星期日, 11月 30, 2008

我拍我拍..我拍拍拍...

曾經,我是看到蚊子叮我,會任由她從我的身體吸取,那個能讓她的族群能夠繼續延續生命的養份。最極端的例子,就是我在大學做畢業論文田野調查的那段時候。當時,每個星期都必須安排其中一天到橡膠林裡面,做樹種普查,順道與蚊子大隊敘舊一番。她們看到我,就好比看到好朋友,一窩蜂往我身上飛來。她,大口大口地喝著我身上的熱血;他,卻圍著我不停地飛啊飛啊。我想這些應該色鬼,應該是雄的,等待著阿那達吃飽後,來場轟轟烈烈的糾纏,完成他來到世間的使命。就這樣,蚊子對我來說,並不是什麼大的干擾。頂多,起個包子,引起我的身體機能來反應一番。

現在,我已經收起了這個寬恕的心,因為蚊子太多了。當每天你的生活裡面,必須被她們干擾著的時候,試問你如何能夠忍耐,不去正面交鋒?所以,在台灣的這段日子,我開始打開殺戒了!尤其冬天,電蚊拍總是在我伸手可及之處,隨時待命。一個按鈕,‘啪’的一聲,問題就解決了。

如果你以為這樣子,就可以杜絕蚊子的干擾,那就打錯特錯!因為,你殺了一只,還有千千萬萬只在你身旁。不要以為一拍在手,就能高枕無憂。不要蚊子來親吻你,就要從防守開始做起。

第一、封閉空間
把你的門窗徹底關上,連紗窗也要測底地密封,必須檢查其漏洞,以免蚊子趁虛而入,攻你個出其不意。當然,一個很重要的地方,就是門縫!!一定要把它也用膠帶與長條狀的紙張密封,做到滴水不漏的局面。這樣,防守策略才算有效。
第二、練好眼力腕力臂力
電蚊拍,是殺蚊子的好幫忙。但是只有蚊子剛好飛過你的掃射範圍時,才有可能擊中目標。所以,一個很重要的武器,就是一雙明亮的眼睛!只有當犀利的眼神,鎖定了目標後,才有可能一次OK。但是,這樣的機率,恐怕是很低。所以,與其等待目標,我通常都是直接出擊,尋找蚊子的休息地。通常,牆壁上,櫃子上,還有很多陰暗的角落,就是你用眼睛去狩獵的好地方。通常,她們都會停在那裡,以為你一定不會發覺渺小的他。這個時候,就是你去發現她們的好時機。只要被我發現的,十之八九都逃不出我的電文拍!哈哈,‘啪’的一聲,就是你辛苦的回報(包括你之前捐過的血)。這種快感,就如同釣魚客苦苦等候,魚兒上釣時拉鋸的那種刺激。打蚊子,也一樣!如果你已經練出一對明亮有洞察力的好眼睛,那時候,你會發現光有電蚊拍,好像不能夠滿足你,很多時候蚊子所在的地方,不是你能拍到的。那,這個時候就是你要展現腕力與臂力的時機了!當然,少不了的是另外的武器:小毛巾!當你發現那蚊子高高在上,逍遙地逃過你的蚊拍時,小毛巾就得派上用場了。軟綿綿的它,伸縮性強,可以隨意揮動,絕對是你的好幫手。你只要站在椅子上,瞄準那倒立的小傢伙,將全身的陰力集中於毛巾的末梢,奮力豁出去。用那‘撩落去’的情懷,啪的一聲,成功就會永遠烙印在那白牆上。蚊子已魂歸天國,留下的就是她的血跡。有天你想念她時,抬頭一望,你就會發覺,她人已經走了,但是精神仍然與你同在。

沒錯,要能安穩地度過寒冬,好就要杜絕蚊子在睡眠中來擾亂你的美夢。
寒冬,也難得無聊,缺乏運動,偶爾打打蚊子,不失為一樣上佳的運動。
安息吧。。蚊子。
願妳,在生命被急速終止的當兒,沒有受到太多的痛楚。
願你是在離去的時候,不會帶著太多的恩怨。

寫到這裡,我突然發現,這也算是比較有照顧到‘動物福利’的一種人道滅殺行為。
阿彌陀佛。
 
(Wiki 裡面指出:動物福利,一般指動物(尤其是受人類控制的)不應受到不必要的痛苦,即使是供人用作食物、工作工具、友伴或研究需要。這個立場是建基於人類所做的行為需要有相當的道德情操,而並非像一些動物權益者將動物的地位提升至與人類相若,並在政治哲學方面追尋更大的權益。不少動物福利團體在其介紹上喜愛使用「人道」及「仁愛」等字眼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