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28, 2008

thanks giving 之 喃喃自語

外頭,空氣開始變了。
從炎炎夏天,轉成讓人心神安寧的初冬。冷氣團逐漸靠近台灣,溫度漸漸在下降。這種天氣,真的讓人想要狠狠的給他睡下去,給他‘撩落去’,讓人類的動物性發揮出來,身心進入冬眠。你看,寒帶的動物,不也是如此嗎?歷經了春秋幾許的勞作,順應著大地的呼喚,讓身體休息,也讓和它密切互動的大地,一同休息。嘆,人類忘了這個本能。或許,這樣的原始性,已經沒有存在的價值,因為人類已經擁有了改變世界的力量,與自然力制衡的能力。到底還有谁,依然記得我們是自然的一分子?人類要和自然互動,跟隨自然的力量生活嗎?那麼,我們追求的是什麼?我們不斷往前,到底終點是在那裡?我們走對了嗎?。。。

曾經,我也不知道,內在的我有這樣的疑問。那時候的我,只是困惑。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們說的生活,是如此的麻木。沒有人告訴我,也不知道何從問起。
心中總是覺得,一定有個地方能讓我去探索這個未知。巧合的,今天,我來到了這裡,開始知道我的困惑的答案。從上課、討論、到背後的批評與胡言亂語,我開始懂了。
感謝你們,我研究生涯的每個你們。

願,冷氣團來襲的夜,大家能的睡得安穩,平安!
也感謝,阿明。一個和我差擦肩而過的人。一個讓我回頭時,方知你已遠去的你。

Happy thanks giving....2008-11-27

沒有留言: